11 Feb 2012

今天吃青豆拌飯

今天悶悶的。也不知道外面是幾度。
在馬來西亞,在家,從沒想要知道室外是幾度。

這裡沒有太多改變。
只是觀察周邊環境和人的心境,起了變化。

昨晚和嘉慧、阿非加在嘛嘛檔喝茶。
頭頂的路燈營造出的氛圍是柔和的。
我們回到燈下,又像從前一樣。

我開始感受到媽媽的孤獨。
尤其是發現自己無法跟媽媽好好說話時,
每一次,我只好找哥哥們來當救兵,她的那份妥協。
我靠近不了媽媽的孤獨,
也擁抱不了。

這一次我沒有生氣,取代的是恐懼與哀傷。
孩子要長大了,媽媽不捨得。
相對而言的爸爸,媽媽形容他很瀟灑。
是啊,爸爸的瀟灑,讓我動容。

昨晚看《我的名字叫可汗》。
電影中失去孩子的爸爸和媽媽,
分別以愛和恨來生活。
當然,愛和恨都可以是力量。
我好奇的是,人們為何總是無限放大愛,漠視了心底的恨。
恨比愛更難行動,我以為。

2 comments:

  1. 人啊都不喜歡“不好”的感覺,特別是對於世人所謂的“負面”情緒。

    ReplyDelete
  2. 我也不喜歡不好的自己。
    至少目前為止還沒辦法完完全全,輕輕鬆松地喜歡。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