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t 2011

作伴


桂花是杭州的市花。大概入秋以後,整個杭州市都飄逸着撲鼻的桂花香。

有天晚上我們和柏匡學長一起步行去上課。一路上他就問我和仁愛,有沒有聞到桂花味道?不知道是不是那天辦居留證遇到的麻煩事壞了我們的感官,只好對著精神抖擻的柏匡搖搖頭。誰知道拐個彎要走到西區的課室前,嗅覺忽然靈敏起來(?),我聞到了花香!那天以後,無論走到哪兒都有桂花香作伴。

入秋以後便是梅雨季節,每天清晨出門都得打傘。走在路上,空中飄散的雨絲不斷地迎面而來,細雨紛飛,十足電視劇裡雨中漫步的浪漫場景。

難得今天下午陽光充足,走出陽台竟然發現旁邊就植有幾棵桂樹!難怪這幾天晚上都帶著桂花香入眠。淡而清香的桂花,謝謝你給我作伴(:

1 comment:

  1. 好久没来看看了。
    从字句里感觉到你有种不一样的成熟味道了~
    是桂花香??><
    感觉我们慧丽学姐长到了一个新的位置了~
    真的好想念你们呢~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