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t 2011

安定

當我終於意識到自己已悄然離開那處處陽光揮灑的國度,踏足於全新的土壤之上,竟然是在夏末即逝,初秋來臨,微風悄悄傳來涼意的這一個清晨。心情一點一滴地在轉換,貌似隨著季節的變換來得更為顯著。

你問,最近過得怎樣/好嗎?我想,已經忘了大概什麼時候開始,模糊了為“好壞善惡”定義的熟悉感吧!就好比如關心你的人會真切地問上,一切都安定好了嗎?我竟然微微張揚了嘴角,想必就算在最熟悉的地方,也未能完完全全得以處之泰然,安安穩穩地穩定那個內在與外在的自己吧?安定,這是多麼實在,卻又感覺有點模糊的地方。

老天爺對我還是特別眷顧的。每當我狠下心決定要好好衝破這麼一個關口,試試看闖一下,摸一下,偶爾也可以燙傷一下之際,老天爺總會給我很多的空間,可以不急不徐地慢慢學,慢慢走。我以為不會有任何人給我照應,誰知隨行的不但是一個朋友,落腳的地方還有處處噓寒問暖,包山包海將一切繁雜手續事物都安排妥當的直屬學姐。我以為,沒有什麼好打算了的,然而bonus叮了一下又一下。這些出於意料之外的事情,並不是不在設想範圍之內,只是,來著的總是比預知的更為美好。



急急忙忙的時候,人變得浮躁,心境狹隘,眼界窄小,聽覺遲鈍,所有的感官好像都背著行囊出門旅遊去了似的。稍微靜下來了,我才終於聽見了陽台外早已亮了的天空底下,翠綠間夾雜着此起彼落的蟲鳴。黑暗之中,無法猜想另一端的光明有多近。只是暗藏在底層的畏懼,一層層地浮面、攤開然後端詳,或者還有更多的後續動作,你好像就這麼相信了——好吧,只是需要悄悄地,為自己燃起一盞燈。

2 comments:

  1. 看着照片的你

    讀著你的心情

    讀著

    讀著

    眼眶濕了(dramatic 到 !!!)

    只想表達,我變得很愛哭.

    嘻嘻

    ReplyDelete
  2. ps到很假,哇哈哈!~XD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