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t 2011

芬芳

有天文文的嫦跟我說,多寫一點吧。寫信、寫博文、寫明信片,寫什麼都好。

回想著開始寫日記、寫文章的那些年,多麼地單純,就只是想要以手代口,把說不出的話,想說的話,想要與人分享的話,都化作文字建築一道道的橋樑。我記得有段時期喜歡給朋友留小字條,還有寫信。那個時候有很多的關心不知道該怎麼送出去,文字是我稱職的郵差。

讀、寫、說還有聽,這每一個階段都曾陪伴着我。只是後來,說和寫已經無法與心所想所感受的平行,又或者某些時候,有太多太多想讓它出來的,卻換成了靜靜地,陪伴。來不及追捕當下,這些此刻化作文字的,即刻便是過去。以前書寫,是為了讓別人讀懂。如今的文字,也許只是想要貼近自己吧。說與不說,又有什麼關係呢?

忽遠忽近的,畢竟不只是空氣裡飄逸的桂花香,猛地往鼻子裡倒吸一大口就能留住。我想,就像一個逐漸成長的孩子,臉上不再出現稚氣與純真,是回不去的無知吧。一邊為逐漸失去的童真感到痛惜,一邊相信着,緊緊咬著往後倒流的片段不放,也未必留得住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期待早晨,就像是每一天給自己的一點力量和期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