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Sept 2011

抬頭還有一抹月

第一天上課回來以後,
是來到杭州第六天以來首度挑起了一點憂思。
那個坐在前面講課的老師,聲音輕而快速,
十句裡我半句也沒有聽清楚。

悠哉悠哉地走在校園裡,
處處都是花兒草兒樹兒,還有人兒及腳踏車兒。
小朋友第一次出門,難免覺得像置身在玩具城裡,大得走不出來。
旁邊同我一起從新紀元學院來的,親愛的仁愛,
總是一邊和隔著海的家人愛人講話流淚。
我愣在一邊吧,柔情似水的女子,我要好好將她捧在手心上(?)

這些天只要在校園裡幾乎都是步行的。
好好走在校園裡,更細膩地把一草一木攝入眼裡。
每次夜晚抬頭尋找星星的踪跡,都有一股失落。
思念,也是這樣的嗎?

那個心裡的害怕,開始浮出面了。
新環境不可怕,可怕的是,心裡依舊存在的魔鬼,
不管去到哪裡都緊緊追隨。
放開胸懷,多一點,再多一點,去吧!

2 comments:

  1. 首先讓魔鬼進來,然後找魔鬼弱點,再狠狠幹掉魔鬼。。。

    歡迎出國

    ReplyDelete
  2. 帶著你的失落好好加油,努力生活(我一點都不擔心你的功課,不過小慧麗,好好生活,好好的,照顧自己,照顧自己的情緒,照顧自己的脆弱,好嗎 :))))
    溫馨提醒一下

    請記得


    一定要

    想我

    不然我會難過的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