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 2011

媽媽

後來,我越來越不愛和媽媽說話。
當她總是堅持着她所堅持的,並堅持要我依着她的堅持。
我選擇了靜默。無論她說什麼,做什麼。
十六歲那年,我一次打開了心房,決定要好好讓媽媽進來看一看。
事情發展下來,媽媽,依舊是媽媽。

你總是說自己的,從來沒有聽我說話。

我記得我也是丟下這句話的。
躲在房裡,史無前例地放聲大哭,直到累倒睡著。
多年以後,媽媽,當然還是媽媽。
我的嘴巴閉得更緊了,反正你只願意自顧自兒地說着。
媽媽總是找了很多話題。
我也總是靜靜地。
剎那間,我在身上看見媽媽的影子。
如今我們都把耳朵捂得更緊,更急著要對方聽自己的話,不是嗎?

那天媽媽從家裡翻出我們兄妹兒時的照片。
我看見自己充滿稚氣的笑容,還有媽媽、爸爸、哥哥的呵護。
照片裡,我小小一個人兒,手搭在哥哥的肩膀上。
照片裡,我緊緊地依偎在媽媽的胸前,握著她的雙手。
照片裡,走在車水馬龍的街心,我高坐在爸爸的肩膀上。
照片裡,媽媽替我扎了兩個小馬尾,同花兒合照。

媽媽,我們可不可以什麼也別說了,就好好地,擁抱彼此?

5 comments:

  1. 小慧麗 :) 抱抱你...

    我曾經在面子書碎碎念說媽媽要什麼時候才能明白,斤斤計較是不適合用在家人身上的.

    有位前輩留言說,她永遠不會明白,你也不需要她明白,這樣,才能避免更多的摩擦.

    我有比較釋懷了對於這件事.

    無關事嘎,只是忽然想起,和一說一下XD

    ReplyDelete
  2. 丽丽~这似乎看谁先踏出哪一步~
    勇敢一些~
    把你那一步先踏出去~

    ReplyDelete
  3. 看到你这篇更新
    我很想哭....

    ReplyDelete
  4. 15、16岁的时候,总是有事没事地和妈妈吵。互相责怪彼此的不了解。走过了那段岁月,才知道,妈妈只是不善于表达,她还是很爱我的。

    ReplyDelete
  5. 這些愛,無論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都會一點一點昇華的吧(: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