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Aug 2011

聽說

我看過慧麗徵選新紀元實習主播的影像。還包括了她播報的新聞。一個中文系的女生,但是不安其室(一種好笑的說法),有才華,有野心(新聞業是需要人氣、形象跟高度競爭力的),以及很好的自我要求,從她的咬字,可以知道若不是家庭背景,就是很嚴厲的自我期許下才會有那麼一個女孩出現。她眼中同時閃動著對於性靈的追求。

想當然爾,慧麗必是那種早做準備的人。她有高的眼界也同時有強度的儲備,因此實踐的可行性就是很強大。一般都是剛好相反,不是沒眼界(那當然不必談準備),就是眼高手低。


這是好朋友的男友對我的印象。我對他看到的那個不安其室的女孩特別感興趣,這是從來沒有聽說過別人用在我身上的形容詞。我喜歡這樣的形容,或許是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太安份,過於局限。野心。你知道嗎?這兩個字讓我眼前一亮。以為自己只是在做着讓自己快樂的事,原來想要把自己從原來的步伐提升到另一個階層,是具備野心的一種行為,真好。

一個素未謀面的人觀察到的自己,看在自己的眼裡是多麼地新鮮有趣。有時候透過別人來認識自己,究竟別人口中的那個人和自己的相似度是否完美配合,重要的是,發現自己能夠以更廣闊的胸襟去容納眼底之外的自己,或者所抗拒的事物。謝謝這麼認真對待自己的朋友,讓我又深入一層地認識了這個軀體,以及這個外在形象和內在靈魂搭配出的,可塑性高的小朋友。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