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1

沉澱

翻翻筆記本的日曆一數,這就來到了第9週了。陸續來的有2個期中考,6份報告和懶得去數的課堂呈現。一個星期要默寫10首、詩詞創作各2首的話,持續到第14週,嗯,我們到此為止吧。

最近2個週末日都過得很悠哉。不看書,不做預習不複習,不理作業默寫到底還有多少。醒著的時候就聽聽歌,吃吃幾個星期前媽媽買的,還在冰箱裡奇異果,玩幾盤slide ninja slide,胡言亂語,到處閒逛;夜裡累了就懶上床,睡得亂七八糟,感覺再睡下去的話肚子應該就要扁了,好吧起來吃個brunch.

如果我說,這最後一學期,是歷來課最少但最沉重的,你可以接受嗎?除了中文系的必修課以外,每個星期一的“音樂欣賞”和星期五的“金瓶梅詞話”是我最期待的課,其餘的,大概就是沒完沒了的作業作業作業吧。還真快呢,再過5個星期,考個期末考,就完成了這兩年的學業了。

朋友說,他沒法像我一樣樂觀。沒法像我一樣,總是迎著笑臉面對每一天。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投射在他人眼裡的我是這個樣的。也許只不過是每一次,都在尋找讓自己無論在任何環境,都能踏實自在,或者自得其樂的方法吧。改變,要改變什麼才好?生命太大,也太小。每一天都在不美好裡尋找透著的一絲美好,在透不過氣的空間裡探著一點空隙。

也沒有去想說積累了2年,到底存了些什麼?該做的,都做完了嗎?該來的,都來了嗎?還沒做、沒來的,會在哪一個轉角遇上呢?

沉澱。

說不出話的時候,我們沉澱。

做不了什麼的時候,我們沉澱。

走到了一個點,我們沉澱。

下一步跨出之際,又該往哪兒走了?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