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11

2:45

天氣微冷。今天下過雨了嗎?

在小家的客廳活動,我一屁股坐下的視野,便是面對着三大片的落地窗。遠處一盞盞閃動的燈火,彷彿代替了夜空躲藏起來的星星,好美,好美。我記得小時候在婆婆家的夜晚,我有捉過螢火蟲。我一直這麼以為。到眼皮快撐不起來了,朦朧之中,常有種幻覺,像置身在大海上。對面閃爍着的,是燈火通明的引航燈。

夜闌人靜。多美。蒼穹底下,你只看見一點一點點星火在快速攢動着。我想我是醉了。被我自己迷醉了。想起媽媽的時候會偷偷躲在被窩裡哭。但每次和媽媽見面我都好不自在。小時候總是盼著可以多和家人說話,多麼希望能夠劈裡啪啦地把所有事情都告訴家人,但是大家都看不見小個子。然後我們漸漸長大,身份忽然調換了。我不理解為什麼會害怕讓媽媽看見我的文字,我的想法,這些從前都是我迫不及待想做的事。

我們不會停止的。永無止盡地往前走,盡頭在哪裡?走過了那麼多路,求樂,真的是人的終極目標嗎?渾渾噩噩的過一輩子,到底不好在哪裡了?

你看。大地每天都在上演着換幕的角色。一片黑,一片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