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1

最近天氣轉涼了。明早會不會又有個大太陽呢?

想起以前唸書的時候特別喜歡一早起來是濕嗒嗒的雨天。上課的時候,課室外下著雨令我心情特別好,冷天氣下上課,特別精神。偶爾出門的時候,天空還有月亮星星作伴。後來我才從京璇哪裡知道,最亮那顆原來叫著天狼星。睡眼惺忪站在大鐵柵門外等著爸爸,頭頂的星星總是吸引着我。

坐在爸爸旁邊,聽著電台,短短20分鐘的車程,兩父女就靜靜着。早上都是爸爸叫我起床,我從來不需要鬧鐘,也沒有這樣的習慣。賴在床上翻轉的時候,門外的爸爸喚着我的名字,不得不起床,爸爸會一直叫個不停,直到我開門。真有毅力的好爸爸。

放學等爸爸過來中學載我,遠遠看見爸爸車上的太陽能小公仔在點點頭,我就知道爸爸來了。爸爸的朋友說,公仔一看就知道是我買的。當然,那是我送給爸爸換新車的小禮物呢!一次辦公室的書記來課室敲門,說爸爸有急事找我。一路從課室走到辦公室,心裡就怕得半死,心裡憂著的是不是家裡的老人家出事了。你知道,老人家年紀大了,突然有人說有急事找你,難免會驚慌。話筒那端傳來爸爸的聲音,我的天,他竟然問我車上的小公仔是哪裡買的,有太多學校的老師問他了,他說要問問女兒才知道。

這件事,回家我同媽媽念了好久好久。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