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 2009

给自己小小的掌声

昏睡了五个小时后,
也许现在是清醒着的,也许不。

结束后第一时间回到房间的浴室,
让那极其冰冷的浴水冲击着不平静的脉络。
然后,狠狠地痛哭。
泪泉,仍然是很好的纾解方式。
把压抑着的,悲愤的,委屈的,狂热的,统统释放。


昨晚一夜未眠,当然,今天的成果还是失败的。
失败不是因为什么,而是因为我成了别人眼里的失败。

排练到结束,整个过程其实非常煎熬。
当我下定决心要站在这次的舞台上时,
心里还在不停地在打冷颤,
我可以吗我可以吗我,真的,可以,吗?
另一方面,我希望我可以突破。
我确确实实地希望,我可以克服自己的障碍。
是的,不是不能够演,也并非不会演,
是学不会不做自己,或者,真真正正地做自己。
直到今天台上的灯光亮了,我才真正地感受到原来这就是我的决心!

如果我能够让你明白我,那有多好!
如果你看得见我从一开始的无法开口还是无法开口,
到后来一句一句地念出对白,
一点、一点、一点地,加入自己的情感,
然后想尽办法让自己站起来演,
到今天,我在台上玩得那么开心而你竟然还是感觉到我身上残留的不安与紧绷,
我其实...

我在意并且难过,非常非常难过,
并不是因为你的优秀所来带的抨击,
而是我好不容易为自己的小小突破感到自豪、感到欣喜、感到快乐之余,
我(们)免不了被你的要求伤害了那很小很小的心灵。

你知道吗?
我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就一直学习怎么样站在舞台上。
我被教导甚至去教导人家怎么样享受这个舞台。
我曾经也是属于这舞台的,我曾经那么地爱她。
我成长的部分,是少不了这一块的呀!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我自己的不足,
并且清晰地看见自己不是天生属于这个地方。
所以我紧绷,我不安,却又满足于舞台带给我的成就与喜悦。

一切其实应该很自然地走下去;
一切,也应该可以违反自然去走,
然而我却是,站在中间。

可这一次实在令我感动。
这一堂课只有区区九人,每一次还要很残忍地被分为二组。
我一直怀疑自己给大家带来许多不便,或者不愉快,
可是,大家总是一副没关系我们来陪你玩的样子。
你说我能不感动吗?
尤其男主角,是真的一步一步陪我走在这段小小的路上。
这是很大的鼓励,也是信心的来源之一。
结束后,我们同时感到沮丧万分,却又为彼此的合作与相互扶持感到快乐。

看见了吗?
我是多么地不享受这样的舞台经验。
然而,其实我已经微微地靠近她,用非常非常缓慢的速度,
放下紧紧,紧紧的自己。

5 comments:

  1. 抱抱你呀 亲爱的慧丽

    ReplyDelete
  2. 呵呵~
    哭屁啊你~
    开心的泪流吗?
    支持你哦!!

    ReplyDelete
  3. 啊哈哈哈哈!
    这样不是很好吗!

    ReplyDelete
  4. 好呀好呀,大家都来支持我=)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