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Sept 2013

水流

若真有那麼一天,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不記得我是誰。不記得我曾經深愛的你。不記得我答應過你的每一件事。不記得我來自漫天星海和隨風搖曳的金黃稻海,青青泛光的稻海邊。不記得我走過的路。不記得生命中的你和你,何時何地感動了我,住進了我心底。不記得自己曾經以為,最不願離開的地方。

我還會喜歡躺在大樹下,看篩落一地的光,在我肌膚上溫柔的流浪嗎?我剛開始接受的芹菜,我記得嗎我的不喜歡到接受,我記得嗎?默默在心底喜歡,不願意被發現的紫,還在嗎?真有一天,我什麼都不記得了,我會記得這個溫柔擁抱過我,容納過我的,這裡嗎?什麼都沒有了,會慌亂嗎?會有人來認領我嗎?我會等待什麼嗎?我會願意記起嗎?

我是否願意記起,我是誰?

————————

假裝過沒有視覺能力的世界。

微微合着眼簾,原來也不是全黑的。外面刺刺的光,就在簾子之外,你假裝,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刺刺的光線,從四面八方射入。開始摸索,床沿,毛茸茸的熊,冰冷的地板,書桌家具的菱菱角角,觸覺上,第一次激起了細弱的注意力,在某個面上。想像,里里外外沒有聲音。突然就慌亂,害怕了。再聽不見任何微弱的頻率振動,乾淨的渾濁的,清脆的粗糙的,靜音的世界,嚇著我了。幽幽的寂靜,和靜音的世界,那麼不一樣。當一滴水滑落的聲響,在你的世界裡,也只是一個動態的呈現,相較於失明,這樣的打擊是巨大的。一切看似不被自己喜歡的,大大小小的敏感,感官的感受,心靈的感受,突然,在哭泣。我不知道自己原來是珍愛它們的。我不知道。

是苦。

舉凡一切動的靜的,都在心底縈繞。說不出的苦。不願說的苦。後來,一切振動的頻率,從發生到蕩漾,漫漫長路,終究也只有自己知曉細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