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 2013

再見好嗎,初秋



昨晚,窩在沙發上和和草草玩。突然發現了自己腳板上的死皮,破皮。像泡泡一樣小小的,一個圈,一個圈,一個圈。白白的邊,圍著小小的圈。粉嫩色的腳板,什麼時候多了小泡泡們?驚呆裏的是什麼呢。

開學了,都開學了吧。

彷彿還是昨天,在桂花香氣中甦醒的秋季早晨。絲雨夾著花香,冷風還在臉頰上,不願離去。不願離去的時候,心裡惦記著故鄉的每一件小事,遠去了才逐漸清晰的每一個人,每一幅畫,所有細微的情節,驟然在心間飄散,迴盪。

秋風來了,蟬睡了,我還醒著。

那些面對大大小小無數起落的小自己,大自己,想來,都是美麗的吧,唯獨當時總是沒有發現這般美麗,不耀眼地綻放着。每一次的遠離,仰望着心裏的家,以為一切都是為了尋找回家的路。一顆顆落下的小石子,轉瞬間,都成了小麵包。

繼續彈奏一個人的練習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