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Sept 2013

世界,日安

1.
近來,接送草草、去菜市場或吃早餐,經過公園,忍不住尋找老伯伯的身影。

有領T恤,高腰短褲,鴨舌帽。

像隔壁家爺爺出門嘆早茶,帶著孫子出門時穿的那樣。沿著公園,一路上,一點一點地夾。枯葉、購物賬單、塑料瓶、零食包裝紙,小小碎碎,一路上,一點一點地夾。嫂嫂說,老伯伯這個時間段常出沒在這一帶,很大可能是義務的。清道夫叔叔阿姨是有制服的,老伯伯沒有。

守護天使,日安。

2.
後來,菜市場和超市、板面檔、雞飯檔、購物中心的收銀員把東西交給我時,尤其在沒有計劃購物時購物,忘了帶環保袋,總令自己懊惱不已。埋怨天灰灰,空氣素質不好的當下,為自己的遲鈍,懊惱。埋怨天氣愈來愈熱,大樹越來越少,懊惱,卻並非無助。

環保袋也好,包包也好,垃圾也好,食物也好,什麼都好。
該加該減,後來,我有了自己的信念。

3.
汽油漲價。戰地慌亂。治安敗壞。

現象。

想起上個時代,只能想起,只能聽說。小孩的行為表現都不一樣了,玩意兒都差了個天和地了。學習環境,對生存的要求,已經不一樣了

覺醒嗎?

覺醒到一個時代,一個世代,已經過去了;另一個時代,另一個世代,來了。對內在情緒的覺醒,對生命的覺醒,對生活空間的感受,對自我的覺醒。你以為,所有看似慌亂的一個時代,真的與之無關嗎?

我喜歡自己那“一個人的小世界”綻放。
改變世界,是超人的事。我自己先來綻放吧。
我自己,先來守護自己的世界吧。

大大小小,boooo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