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 2012

微雨

下雨天,气温骤降。

以为还会有一次桂花盛开的花期。每次进入课室,自然就往窗边的课桌去。倚窗而坐,隔着大片玻璃窗户的桂花树,那么近,那么远。那是去年深秋的一个傍晚。从西区教学楼步行回翠柏的路上,偶然闻见了桂花香。清淡幽香,较茉莉花更令人宁神。恰巧昨晚和朋友在绿茶餐厅用餐,点的饮料是桂花乌梅汁。即便不是新鲜的桂花,暂时还是满足了我。

今天下课后,到菜市买了点鸡肉。今天要煲药材鸡汤。大大一锅,暖暖的。想想晚上还是不要去食堂吃饭好了,用鸡汤来煮泡面吧。加入“辣白菜泡面”以后,喝一口汤,我好想哭。这是之前受“樟脑丸事件”影响的泡面之一。没吃得出樟脑丸的味道,但绝不好吃。好恶心。竟然把煲好的鸡汤配上难吃的泡面,好恶心,好沮丧。

前几日,大嫂在面书上张贴了一张爸爸妈妈和草草的合照。爸爸抱着草草,妈妈逗弄着她。仁爱说,那是只有爷爷奶奶脸上才有的笑。谁知道我早前才留言,说:girl girl你知道吗?你姑姑我出世时,他们也是这样笑的。我爸在下面留言,夸我想象力丰富。嗯,难道不是吗?那夜睡前抱着我的熊,想了好久。

近来夜里睡不好。夜间醒来,翻个身便再难入睡。期末快到了,周围的学习氛围更紧张了些。我日日吃吃喝喝,弄点玩意儿,日子匆匆,一个季节又溜了过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