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2012

蛋糕萬歲


緊張出爐的起司蛋糕!(點擊進入食譜

朋友生日,好緊張地做了個蛋糕。看著大家放入口,一直到蛋糕被掃光為止,我整個人處於一種坐立不安的狀況中。對自己,我是多麼地不放心。這份不放心裡頭,就像跑遠了的孩子,總是忍不住回望媽媽,我可以跑嗎?我可以繼續跳嗎?可以嗎?直到這一刻為止,我明白那份不允許,還在。緊張的我,喜歡分享的我,無論如何,這都是我。好好地去緊張緊張吧,我想的,就是這樣。

除了奶油,蛋糕於我,是快樂的象徵。才忽然想起,高三那陣子,頻密做蛋糕的日子裡,是否潛意識中,想要給自己帶來一點點開心滿足。

3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