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 2012

一堂課

今早上現當代文學史。

隨着教授閱讀文本,那些剖析令我糾結。好似一個旁觀者,看這一代的人命運,這一代人的悲劇。多少年了,捨不了的,棄不掉的。歷史要求被牢記,慘痛的記憶一代代相傳,那些美呢?那些生命中的光呢?怕嗎?還聽嗎?還看嗎?我還要繼續前進,繼續看的——狠狠地睜大我的雙眼。

如果只是一個旁觀者,我膚淺地相信自己並非只是讀不懂,啊——

回到日常生活中,睡眠飽滿,精神飽滿,人卻虛虛的。這次飛往杭州的回程中,好好地讀了《燕子》。對生命沒有熱忱嗎?也不是。總有些時刻,你看見心中等待被燃起的火把。時候未到,我們再耐心地等一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