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 2011

這個冬天就這麼冷嗎?


空氣還是冷的。灑落一地的柔和。


冬天來了,才知道多麼迫切地渴望從太陽身上獲得光和熱。

昏昏欲睡的時刻,走向陽台,吹著源源不絕地冷風,我把身子缩得更緊,望向遠處看不見的細碎聲響,這些沸沸騰騰的人聲來自哪裡?各個角落的人兒,是否在嚴寒的時候特別軟弱,遙遙思念又往何處寄託呢?也許遊子特別傷感吧,好不容易聚起來的意志力,一下子又倒塌了。

所有身體和意識所感受到的苦,是否都是考驗?不斷感受到飢寒交迫的煎熬,無法專心一致地做事情,怨寒冷的冬天嗎?也許不是的,在心底悄悄地感謝這個冬天給我這般的體驗——因為無助而看見底下蘊藏的萬丈光芒和力量。

2 comments:

  1. 那么臭暖气机弄好了吗??小哥哥

    ReplyDelete
  2. 弄了等於沒有弄,冷的,可能因為我們的空調是很舊的吧><
    也是好啦,省電。其他人有用暖氣的朋友啊,2個禮拜電費就要人民幣200元咧!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