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Dec 2011

巨變

大三這一年,需要刻苦一點,努力去上課、聽課、“趕”學分。單是上個秋學期,就選了16門課,修了30個學分。因為是雙聯課程的關係,必需在這2年之內修滿大三及大四的80個學分。大四那一年,又,必須空出時間來,準備畢業論文,盡可能不被上課、趕校區影響。啊所以我的第一個春夏秋冬啊,辛苦你們了。

迎接第一個冬天的同時,也是意志力上的堅持與放棄之間的拉鋸戰。眼前所有的問題,是的,都是我的問題。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這個美麗的冬天,我愛你。

想來,面對全新的環境,應該是件比較不容易的事。至少初來的2個星期,想家,哭一下,面對種種突發狀況,崩潰一下,對於氣候的轉變,鬱悶一下,比較像樣(?)除了接獲婆婆離世的那個早上,我沒有在這裡放任地哭過。咿,阿峰生日那天我有哭吧。剛來這裡的幾個星期,也睡得安穩,惟獨飲食方面比較不習慣。

反倒是中學畢業,剛離家到新紀元學院那2年,比較大動作了一點。剛開始也是住宿舍,幾乎沒有睡得好的一天。人也是沒什麼表情,整天就是軟軟弱弱的樣子,鬱鬱寡歡。那2年,每一次考試,都會壓力得喘不過氣,緊張兮兮地,好像害怕往前踏一步,就會踏空墜地。媽媽哥哥打電話、發簡訊給我,都會哭上一夜,累倒而睡。

咿,相較之下,現在問題顯然多了,也複雜了。不一樣的,也許是終於覺察到問題原來來自於我。

可不是嗎?過去面對種種人際關係的疏離親近,反省的同時,內裡也存在着莫大的脆弱和委屈,一碰就碎。勉強把自己頻頻貼貼,假裝變強。來到這個新環境,好像突然什麼都不怕了。心還是緊的,卻漸漸放寬。遇見怪事,仍然會在心裡罵番茄你個胡蘿蔔,但是,當下又升起一個念頭:容下吧,把這一切都容在生命裡。後來,直到醞釀了一段時間的,零極限。把過去種種的記憶清理掉,徹底地歸零。讓生命中所有的每一個因由起點,都視作自己的必修學分,完完全全地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然後隨時隨地,好事壞事,有和沒有,忽然就在心裡冒起: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