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Dec 2011

妥協/寫字



今晚2度。

(一)
冬天,握筆寫出的字歪歪斜斜,像個剛學寫字的孩子一樣,吃力地揮動筆桿,卻力不從心。單線紙張上的字跡,彷彿回到了充滿稚氣的年代。儘管緩慢,卻只想一心一意地把字寫好。專心寫字,這是多麼久以前的事啊。

(二)

不是什麼都非得要把文化衝擊搬上台,只是,有理說不清的事,多得你不得不妥協。

宿舍阿姨說,空調壞了,報修了多久也沒用,師傅不願意來修理也是沒辦法的事,而且另外補充,說:才這樣的氣溫,哪需要暖氣?連用個吹風筒都會被沒收,別期望買來的電熱毯可以用。

我們房兩個月的熱水費,竟然要人民幣300元(大概馬幣150令吉吧)。別人房間全都在150元至200元之間。匯報上去也沒有得到一個令人稍微可以接受的理由,不過一直跟你說,就是你們不懂節省。你知道,2度的冬天,站在花灑下省着用的熱水,和全身顫抖的滋味兒,那種握拳打水的感覺嗎?

1 comment:

  1.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