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Dec 2011

我的二哥

家中三個兄長之中,跟二哥的情分會不會比較薄呢?小時候的記憶裡,二哥瘦瘦長長的身影,在我看來,是充滿敬畏的。好比小孩子看大人一樣,總是帶著崇敬,又多了那麼一份疏離感。他沒有大哥那樣總是關懷備至,小心呵護我,也不像小哥哥般,欺負我的同時,又令我死心塌地地追隨他的腳步。我的二哥,全身圍繞着滿滿的光環,舉手投足,都是大家的焦點。在心裡默默地崇拜著,我聽著他的故事,好像與他一併同行一樣。

爸爸媽媽管我比哥哥們嚴。舉凡我想要做卻不敢向他們開口表明心跡的事,都轉而投向二哥。二哥總會有辦法讓他們點頭的。大哥的耐心呵護,小哥哥的細心逗趣,二哥給我的,卻是自信。他的世界是絢麗繽紛的,家裡只有他,最常給我說故事。說他的生活,說他的想法,說他的理想。儘管,我們不太親近,相處的時間也不算長。家中最不掛心我的人應該是二哥吧。他好像深信,他的妹妹其實也沒什麼好令人放心不下的。我想,也許他比身邊任何一個人還要認識這個妹妹,懼怕什麼,喜歡什麼,追求什麼,相信什麼。

離家那天,他沒有給我送機。送我出門的時候,二哥淺淺地抱了我一下,我在心裡笑了,也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