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 2011

寒冬

『杭州今夜到明天晴,氣溫-2到8度,有薄冰。雙休日全省以晴冷天氣為主,早晨氣溫低,大部分地區有冰凍,出行需注意。』

每日下午四點半,忍不住期待來自手機熒幕出現的天氣預報,是否超過個位數。回來之後,杭城幾乎每日的氣溫都破零。騎著電瓶去上課,帶上口罩的臉迎來冷風,還是刺刺的。大家都著着厚厚的冬裝,走在路上,都是一團團只見臉龐的人兒。

商店里里外外添了聖誕裝置,一路的路燈都掛滿了紅彤彤的燈籠倒是意外驚喜。踏入翠柏大門,小廳的兩棵聖誕樹一身花綠綠的,聖誕的氣氛似乎才逼近。今天醒來,白天已經過了一半。拉開窗簾以前,房間就像從來沒有過白天一樣。打開隔著陽台的門,觸摸昨夜睡前晾着的衣,也不曉得是冷還是濕。

昨天在信箱裡收到取掛號信的條子。上課前匆匆忙忙到郵政局去取信,忍不住在課堂上就把信給拆開了。是親愛的阿汶寄來的信和聖誕小禮物。還好我坐在最後一排的課座,不然公然地漠視老師的存在,自個兒沾沾自喜應該不太好吧。

又一屆高三的學弟妹畢業了。

高三的時候,我在做些什麼?我有夢想嗎?夢想,又是什麼?有夢,應該是件美麗的事吧。透過彩色的泡泡球看見的世界,充滿神奇與絢麗的光彩。一點一滴流逝的青春,快得我來不及握住什麼。每天每天醒來,縱有一堆忙不完的事。到底忙著的家務事,寫不完的作業,看不完的書,是為了什麼?像逐漸被馴服的馬兒,來來回回地在跑馬場上橫衝直撞。日子一天天地過,一天天地失去顏色。

而你不在迷戀童話,開始一點一滴地為自己填色,白的黑的,淡的艷的,生活,不就是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