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 2010

大大的手

小时候走在路上,
妈妈会牵着我的小手。
我们越过马路,
我们走在巴刹,
从这一个档口到那一个档口。

五岁上幼儿园那年,
老师要我们学写自己的名字。
大方格簿上歪歪曲曲的字,
写了又擦,擦了又写。

妈妈的掌心裹着我的小手,
一笔一划的教我写。
那么温暖,那么有力。

生病的时候,
夜里妈妈的手总会放在我的额头上,
这样感觉好像可以把热都给吸走。

然后我长大了。

走在路上被妈妈的手牵着,
我会假假把手抽开,看着妈妈说,
yer.....妈妈我不是小孩子啦妈妈。

再长大一点,
我何止想念妈妈那双暖暖的手,
我还希望自己可以大力大力地拥抱她。

不懂。
目前我顶多可以毫无犹豫地,
搭着妈妈的肩膀而已。

被裹在掌心里的小手,
不在大脑的记忆里,
而是在我的身体里。

2 comments:

  1. 我考完试了就和你去败家
    不然就新年咯。。。
    我也是认真的哦。。。
    我现在又需要model了==
    唉。。。。
    烦。。。。

    ReplyDelete
  2. 我现在有的是什么你说?
    come on,是时间!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