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 2010

阿妤

可以年轻,其实很好。
就好像可以叛逆,也很好。

×××

过去的一个周末跟婉麟见了面。晚上住她姐姐家。
她家的小朋友倖妤,四岁,很讨人喜欢。

阿妤乖乖的,家人都跟她做朋友。我整个晚上都在逗着她玩。
她会自己卷尿片丢进垃圾桶。
她不喜欢在school睡午觉。
她有一只barney。
她喜欢回自己的pink colour room 睡觉。


阿妤在那两天里想尽办法要知道我的名字。
结果她阿姨敢敢跟她说,姐姐的名字叫大。朋。友。
我第一次没有以小朋友的身份来介绍自己。呵呵。

第二天要离开了。阿妤站在门栏里看着我们慢慢离开她的视线。
我想起原来我还没跟她说再见,赶紧挥挥手。
阿妤微微举起手,一直望着即将离开的我们,不是很想跟我白白。

她站在门栏望着我的那一幕,定格,留在心里。

我是家里的小女儿,小时候也没什么朋友。
偶尔亲爱的阿姨和表姐,或者熟悉的人来家里。
离开的时候我都会躲进房,然后站在窗花前凝视着大人们道别的画面。
等大家真的走了,我就倒在床上抱着我的熊很伤心地哭起来。
那是依依不舍的心情。

现在想起来,也会很想哭。

2 comments:

  1. 抱抱很多年前的那个小小慧丽。

    ReplyDelete
  2. 我其实没有想到原来印象这么深刻。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