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 2010

一个人上课的日子@最近

最近不是很喜欢去上学。嗯。其实我想表达的是,不喜欢那种感觉。

每个早晨,出门,咀嚼着脆口的苹果,从半山往学院后门走去,拐个弯,经过海蓝色的长梯,远远就望见长梯的尽头坐着和蔼可亲的印裔伯伯那温暖的微笑。给我做 体温探测的当儿,有时会指着我手中的苹果,抛来一句: 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 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对我额头正中的黑痣感到很是兴奋,说,这是会带来好运的。有时见我从长梯上急急忙忙地走下来,老伯伯会取笑我,是不是迟到了亚?我喜欢 他,他让我的每一天的开始都有个美丽的心情。

经过无极厅,前往B栋大楼的课室。从窗外望见课室里的徐子,我知道我又迟到了。悄悄从后门溜进课室,刻意忽略因突然被打搅而抬头探望的众多目光,把吃剩几口的苹果藏起,随便找个位子坐下。偶尔我会手忙脚乱,把小桌子上的东西给跌个满地。

上课,小休。上课,又,小休。

回公寓的小路上,常常会发现很多小惊喜。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小树,很不起眼。偶尔可以看见小鸽子在路上歪歪斜斜地走着。我却因为走在斜坡上,步伐极为缓慢,一步一步走着的当儿,自然就注意到这些小朋友了。

搬家以后,有了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房间,和整大片的窗户。公寓坐落在半山上。夜晚熄了灯,把脸架在窗花上,是可以看到整个加影市的夜景的。也许不只呢,双子塔也很清晰地立在眼前,隐约可以看见云顶。必须把窗花打开,才可以观星。已经好久没有看见月亮了。元旦日的圆月,是最近的一次,呵。

作为屋子里唯一的女生,我还在学习跟小大男生们的小小相处之道。其实还不错,目前为止,整个环境,感觉上还是挺舒服的。

4 comments:

  1. 云顶。。
    我在海上都可看到啦!
    小心那位伯伯喔!
    哈哈哈哈!
    可能他看上你天天早上那个apper喔。。。

    ReplyDelete
  2. eh...你不要每次串我哈!
    还好你不是说,小心他看上我啦XD

    ReplyDelete
  3. 哇~感觉很爽勒....几时要给我去玩??我要看星星的勒!!

    ReplyDelete
  4. 你是谁呀你?妈妈说不可以随便带陌生人回家的哦。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