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 2008

我 毕 业 了


终于。毕业典礼结束了。
没有带四方帽的毕业典礼。
终于。毕业旅行结束了。
没有刻骨铭心的毕业旅行。

那天上台代表毕业生致词。
没有事先准备的稿,
没有毕业生该有的伤感,
我就这样。
上去了。

望着前面那两行最可爱的脸孔,
在脑子里酝酿已久的演讲
随着旁边播放的视频开始了。
我和大家一起回到03年
细细缅怀着当时踏进学校后那种五味参杂的滋味。
友善的学长
亲切的老师
美丽的校园
一切仿佛到了乐园。
我们回忆着...
回忆着...

感激老师的话,
是由衷说出来的。
总会有一些老师,
令人难以忘怀。
不管是循循善诱的,
严厉苛刻的。
深深一鞠躬。

那一刻,
我深深体会到身为一名独中生的荣幸
及身上所背负着的责任。
站在讲台上
眼前宽阔舒适的礼堂,
头顶的每一砖每一瓦,
看着它从无到有
看着它耗了前辈们多少的血汗、精力
剩下的,就只有感动。
热泪盈眶的感动。

安顺三民独立中学。
这孕育我的摇篮
保护我的堡垒
我要离开你了。

还有
我们的毕业旅行。
充满着欢乐
就是没有一丝不舍的悲伤。
大概我们都很有默契的觉得
没有遗憾了。
该有的,我们都有。
不该有的,我们还是有。
还悲伤些什么呢?
有史以来带着欢笑唱的毕业歌
带着欢笑唱的友谊万岁。


高三理,再见

12 comments:

  1. 毕业了,大个女了。
    我中学毕业时很麻痹一下,
    演讲的不是我因为我总是演讲比赛第二名,第一名上台,幸好。
    好好享受这段空空的时间,
    未来一上场,你又很不得空的噜。

    ReplyDelete
  2. 好懷念喔,我還記得我畢業那一天,我們男生們做了兩件平時不敢做的事情。

    首先趁校長不在時,全部偷偷溜進去坐在校長位子上,感覺很爽。

    然后跑進女厠所裏面拍照留念。

    ReplyDelete
  3. 可以吗?
    我们校长要不就在校长室,要不就锁上门。

    女厕所有什么好拍的呢?
    我们都常进男厕哩...
    ^^

    ReplyDelete
  4. 阿姨我第一次听见你的声音。
    好舒服=)

    ReplyDelete
  5. 是吗?
    但我听到自己的声音马上起鸡皮疙瘩。

    ReplyDelete
  6. 我又來了。

    我們的校長很嚴,是會鞭人那种,所以平時我們都很怕他,就算校長室門開了都不敢進去,除非屁股癢。

    我還記得我們拍照到最後拍到沒東西好拍的時侯,大家既然突發奇想不如拍一下上課時的情形,拍出來得效果很造作,但也好好笑呵。

    真是另人懷念的日子。

    慧麗,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7. 呵呵,还好我们校长年轻有为,
    跟他还混蛮熟的啦..

    练小弟叔叔,我要怎样称呼你?
    然后哦,你很喜欢摄影?

    ReplyDelete
  8. 你叫我练叔叔吧,我承擔的起哈哈!

    我沒有妹妹,但覺得你很親切,我有空就會來看你的。

    對啊,我喜欢摄影,但不會特別喜歡,買摄影器具時我還是會算來算去,算到頭爆炸才甘願買的,不會是很慷慨傾家蕩產那個囖。

    我文法不好,又想寫blog,所以放多點照片掩飾。:D

    你決定想讀什麽了嗎?還是等成績出爐了再算?

    ReplyDelete
  9. 呵呵,練叔叔好.
    我有很多哥哥.不過我們可以做好.朋友=)
    我也喜歡攝影.雖然我甚麼也不懂
    喜歡瞬間chi cha那種感覺=)

    我喜歡音樂.
    但我膽怯.

    ReplyDelete
  10. 攝影其實很簡單的,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卡嚓一下就行了。畫面方面就越簡單越好,主題不要太中間,也不必出神入化,只需清除不必要的雜物,干干淨淨的就可以了。

    講太多了,有被悶到嗎?哈哈。。。

    你喜歡音樂啊,嗯。。這一塊我比較笨。。:P

    當你還有選擇的權利時就勇敢去選擇吧!信心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我告訴你呵,我有色盲我跑去讀商業廣告設計叻。。

    ReplyDelete
  11. open your hotmail and try to sign in this blog

    www.s3s2008.blogspot.com

    ReplyDelete
  12. 你終於畢業了喔,很久沒看到你了!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