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Nov 2008

放你的名字在我手心


今天我要介绍一个朋友。
她-嘉莉,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

她的妈妈是一名理发师。
小时候(两三岁过后)常常去给她妈妈剪头发。
那种前面齐齐的刘海,娃娃装。
你望我,我望你。
两个小女孩很快就熟络起来了。

童年里印象最深刻的回忆都在她家后巷,还有店面。
我们一起看老夫子。理发店都很多。
那时候流行一本20 sen的纸娃娃卡,收集很多。
然后可以互相交换纸衣服和纸鞋子,帮纸娃娃扮美美。
我那个年代,20 sen的东西很多。
也许我们手里握着的也常常都是20 sen,也只有20 sen。
那种一包20 sen,一支小小的黄色吸管,一支小牙膏状的不知道什么东西。
然后可以吹出一个很大很大的透明泡泡球。
我们喜欢把泡泡球结合成连体婴。

我很小就会骑脚踏车。
也是嘉莉教我的啦~
我们的故事都发生在理发店,还有小巷。
仅此二地而已。

直到小学四年级,我们又重逢了。
我们成了同班同学。
当然,成了好朋友。
我们一起上书法班,去比赛。
下课时候一起进校长室,让有才华书法造诣高的校长看看我们的作品,指点指点。
补习课的时候,我们常常分享一包包的零食。
每当集会时,总会把歌簿从头到尾翻一遍。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全世界,走一边,不忘来人间兜一圈...”
“la lalalala la lala... 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
许下我第一千零一个愿望...
有一天幸福总会在我身旁...”

终于,上中学了。
我选择了里我家30分钟车程的独中。
她到离她家3分钟的国中去念书。
那时候,偶尔一个月在公园见一见,分享彼此的秘密。
慢慢的三个月...
半年...
不管日子多长,我们还是会有见面的时候。
也许,我们没有共同的话题。
我们少了同一群的朋友。
我们有各自的生活圈子,学习环境。
可是,这是一种很难得的友谊。

中学六年,我的生活圈子里多了很多的朋友。
死党型、密友型、战友型...
各式各样,生活缤纷灿烂。
和嘉莉这种淡如清水的感情,却是细水长流的。
这段友谊,清水般的甘甜。

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洒满整个夜晚...

今晚短短的相聚,
唤起了我许多的回忆...


但愿,我们都平安。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