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 2008

永远的好朋友



曾经有很多很要好的朋友。
很巧的,他们都稍微比我大个几岁。

有的把我当小妹妹看。
和我一同玩踩校鞋游戏。
或者是跟我哈拉哈拉。
让我在朋友堆里看起来威风凛凛的。
因为,部分是哥哥的朋友。
而哥是当时的学长团团长。
听说他也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有些是不知道吹什么风吹来的友谊。
很奇怪地我们忽然熟络起来。
然后常常走在校园的角落嘻嘻哈哈。
我们感情好到互相交换信件。
在放学钟声响起后,
小小的羽球场是我们的信差。

有一些是注定了我们会扯上关系的两个人。
我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互相较量。
我们拿着两支麦克风,一搭一场。
我们有着相似的家庭背景。
我们一个刚时一个柔。
我们臭味相投,彼此惺惺相惜。
我们喜欢同一个男生。
我们的生活,摆脱不了彼此的影子。
因为了解,所以分开。
因为分开,所以了解。
原来友谊也适合这一套。

有些好朋友,让我回想起时会心一笑。
有些好朋友,总是令我感慨万分。
我们说着悄悄话。
我们小声说大声笑。
我们分享属于彼此的秘密。
我们闹着、笑着、追着、打着。
我们一起疯狂,没让青春独自留白。

后来,为什么都不是好朋友了。
我想这是一个解不开的谜团。
也许,他们走进了别人的生命,留下他们的脚印。
就像当初走进了我的生命一样,留下光彩。

今天再见面的时候,也许只是点头之交。
也可能身边出现的是另一群新结识的朋友。
我们依然带着微笑,不过换成了公式化的嘘寒问暖。
友情,从昔日的光辉转为暗淡。
常常在想,
如果没有这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友谊。
如果,我们没有相识。
会是如何的情景?

现在,身边同样有着许多很要好的朋友。
跨过门栏,我们各奔东西。
也许彼此只生命中的过客。
也许,只是毫不起眼的小草。
我相信,纯纯的友谊,值得我们一生回味。

时光流逝,带走的只是无情的岁月。
留下来的,会是最美好的回忆。

最重要的是,偶尔捎来的问候,依旧窝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