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 2008

我是绵羊


情绪不好的时候,会怎么处理?

小时候是跟阿熊仔说。
然后自己用自己扮成的声音来跟自己说话。

小学至13、4岁,躲在房里哭。
偷偷地抱着熊哭。
哭累了会睡着,醒来又是开心的一天。

过后开始叛逆了。
然后我会写日记,至今累计了很多本。
我会画、会写。
然后把不开心的统统写出来。
写了后不去看它。
现在,日记不再是宣泄的工具。
而是我心情的记载。

情绪。
有时我希望自己没有情绪。
不会有内心的煎熬。

我不是那种,不爽就会摔椅子。
心情不好会骂人那种。
无法接受那么丑陋的自己。
扭曲的嘴脸,真的不美。

转念吧!
发觉自己情绪不稳定的时候,
如果在学校,我会拿特准证。
假假去上厕所。
其实是去吹风。
看看天。
看看云。
离开充满负面情绪分子的地方。
洗把脸照个镜给自己一个微笑。
告诉自己,冷静。

我是那种人家对我大声说话,
我的情绪会陷入谷底,
跟着不正常。
所以我会走开。
走得远远的。

不然,我会崩溃。

排除这些外在因素。
我是安逸派的人。
喜欢静态活动。
排除了的话。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
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