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 2008

带我去看海,好吗?

好想去看海。

最近一次去海边,应该是3年前。

而且,还真的是“去”了就走。

没有吹够咸咸的海风~

也没有躺在沙滩上享受蓝蓝的天。


海容百川。
喜欢海,因为她够肚量。
尽管,她像个垃圾回收场。
就因为有她,归去的人儿就有如充电完毕的干电池。
虽然,大家没有像她爱我们一样,爱她。
留下一堆有的没的,让她无奈的笑。

小时候总是幻想可以躺在漂浮在海岸的救生圈上悠哉的看着故事书。
然后,浪花儿没有规律的轻轻拍打着沙滩~
头顶的太阳,不大猛,够暖和。
爽爽可以到树下坐摇摇,吸吮着清甜的椰汁,
脑袋瓜儿就这样放空好了。

对了,这个沙滩上,有人群。

其实,没有独爱大海。

我只是喜欢宽广的地方。

一望无际的地方。

离我家10分钟的路程,有一整片稻田。
这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小小的华人新村。
这里的人,务农为生。
小时候,我就在这里度过我儿时的时光。
我的童年时光,都在里边过。
她也是我们家爸爸的归宿,
爸就在这个地方长大。

小时候,进进出出这个地方,我就爱上了这里。

我常常希望有这么一次,可以光着脚丫下田去。

并没有这么做,因为稻田的旁边是大马路,
来往的人和车,很多。

我怕。


这里的夕阳,特别美。

妈妈说的。


最后,还是好想看海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