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ug 2008

走了三年的路,一路上荆棘丛生,好不容易来到了最后关头。在准备进关的时候,才真正觉悟到,原来这不是我的方向;来到了港口,才发现去错了码头。

能说来迟了吗?不。尽可能也不就是耗去了些日子,来考验自己,做自己比较不感兴趣的事情。困在里边公转自转的时候,日子的确不简单,且熬过无数内心与思想的挣扎。路上频频问自己:你确定要这样吗?

尽管如此,还是有了另类的收获。也许不能攀上最高峰,至少,它让我成长。越是经历过挫折,越能在挫折中站起来。或许我可以这么想,走过了,才更加确定自己的那扇门在那里。

也许,生命就是如此,绕了大半个圈子,兜兜转转,最后又回到了原点。有的人比旁人醒觉得早,老早就看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有者一路上不断摸索、探讨,寻寻觅觅,觅觅寻寻,过程中历尽千辛万苦,抑或是潇洒走一回,就这样耗去了大半辈子。

有志者,事竟成。
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往前走,那就是了。

感恩所遇到的挫折,让自己可以在学习中成长。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