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ug 2008

向她学习



妈比较不喜欢外出。
当我说不如今天外出用餐吧!她说:
不啦...太麻烦了。
再忙的她,也宁愿自己下厨。

每一次出远门,妈都提醒我们几个小瓜记得带这带那。
虽然,有时的确对她的左叮右嘱失去了耐性,
就赶快拿好东西出门了。

记得从小只要和同学有纠纷,
犯职业病的她总先要我们自我检讨。
往往到最后她下的结论:
不对的,总是她的孩子。
就连比赛获胜,
她也会很“谦虚”的说:
哎呀,你只不过是侥幸啊!
其实,心里明明就暗自在高兴~

安慰呀、鼓励呀、赞美呀...
她对别人孩子的用心
总是比自个儿家的小孩多。

渐渐长大,我开始以她为傲~
因为妈,我学会用心感受她关怀。
学习着她待人处世的态度。

稻穗即使身上果实累累,
身上越是有着饱满的果实,
越是弯着谦卑的腰...

我想,这就是生活的态度。

8 comments:

  1. 很久沒有過來了。會不會怪我?你最近好嗎?很久不見了。你也沒有來我這裡了。是不是很忙。?你媽媽是什麽職業?怎麽説是職業病呢?

    ReplyDelete
  2. 悶騷阿邦:

    呵呵,很高興你還記得我=)
    不怪你,歡迎你常來~
    我常會去你那裏走走,
    只不過比較少留言^^

    呵呵,是有啦~
    大概學生的生活都比較充實吧!

    小孩都叫我媽媽老師(校長)呀 ^^
    她比老師忙多了~

    ReplyDelete
  3. 一起就是幸福 慧麗
    原來你常過來我那裡。我都不知道呢。原來你媽媽是。。。校長。你不是很有壓力?
    生命的小草,你我的生命曾經都有。現在應該也有。我們都要記住曾經在心中的感動。

    ReplyDelete
  4. 很久沒留言了~
    因為你的文章都蠻有意義的說...

    ReplyDelete
  5. 阿邦
    对呀,小考。
    你怎么知道?

    天魔
    谢谢=)

    ReplyDelete
  6. 会感恩就是在惜福
    你好乖哦~ 

    ReplyDelete
  7. just..jess
    hehe,有在学乖啦
    XD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