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Mar 2016

亂寫



工作閒暇時會有很多機會抬頭看看天空,湖泊,松樹林,雲和群山。

與人相處,依然無法避免地讓我覺得費力、緊繃、不安,像在水裡一樣害怕。逼著自己去學習怎麼融合人群,怎麼平衡自己在生活裏吸收過多周圍環境的情緒而不耗盡能量,身體會藉由一些痛楚告訴我,你得停下來,去照看所處的環境;你得停下來,鬆綁所有你以為應該學會的事。

離開人群時我反而最能夠寬心地和陌生人連接。快樂地點頭微笑。頭腦裡沒有設定,讓你必定得如何這樣,於是自然而然毫不費力就捻起了想要成為的那個輕盈自在的自己。

工作。

有些工作的夥伴在合作關係上扮演了引導者的角色,像念中文系時遇見的一些教授和導師,讓人暗暗決定,我也要成為像他們這樣優秀的人,令自己臣服的人。有些人常常令我感到緊繃,對自己充滿了不自信,嚴重的時候,會刻意改變或扭曲自己。不斷地觀察自己,念頭的升起和泯滅,無意識地在行為舉止所呈現的自己引來的波動,去觀察,去尋找它們出現的軌跡,像螞蟻部隊,很累呢,一路走著走著,在還沒撿起完整的自己以前。

髮。

夢見自己剪了一頭短髮,染了三種夢裡那個環境很常見的一顆頭三種髮色,我只記得其中有啞綠色。夢裡的自己像換了一個身份,換了一個個性,是我想要成為的堅定的自己。

我已經忘了持續這麼多年記錄過的自己曾經是什麼模樣,生澀的文字和想法,彷彿從來不認識自己。怎麼會不認得自己呢?親愛的。

感謝太陽啊。

成為星空導覽員最大的改變是越來越喜歡學習關於宇宙的知識。你知道嗎?人類的原始真的只是一顆灰塵,好聽的名字可以叫星際氣體(有很長的演變過程)。太陽才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來源。我這麼說一定有很多問題存在,因為我不太會用腦,這是真的。但我很快樂,能夠多認識這個宇宙,而不是世界。

親愛的,學習真是快樂的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