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2016

26。


繞著太陽轉了26圈。

這樣的說法比較酷,卻又更渺小了。你看的我已經走遠了;我看的我,模糊了。很安靜地獨自上路,在月台看時光蹓躂,陌生的人群讓我安心,也許是因為眼看他們走過又離去,知道沒有人會住進來,沒有人需要住進來。很孤獨也是快樂,你能交託給自己的信任,比想像的還要輕盈,還要龐大。

我很好。

在沒有人可以指引的路上,玩得開心和不開心的時候都多。還沒有到達自己能夠引以為豪的地步,只明白,我真的是一顆灰塵的話,也沒什麼不好。依然,憂傷的時候很多,下雨一樣的情緒一淋就濕。於是爬山。爬山的時候身體比心靈來得踏實,穩穩地站住每一步,沒有什麼空間可以憂傷。躺在大石塊的時候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在這個地方。宇宙任何一處看地球,都還是美。有水,有岩石,有綠意叢生。這與我看木星也是美,是不一樣的。只好一直走,一直摸索,停下來也沒關係,因為你知道的,你所擁有的憂傷,和孩子似的歡笑沒什麼不一樣。你會好起來的,會的,謝謝。謝謝你走了這麽一段路,親愛的。

晚安,晚安。

2 comments:

  1. 親愛的蔡慧麗,生日快樂!
    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開始,當我想念你,想知道你近況而找你時,便會像現在這樣,寫寫刪刪,刪刪寫寫好多回,最後選擇放棄。我們的關係來到這一步,我很難過,疑惑曾經那麼貼近的兩顆心為什麼會變成連問候都開不了口。但後來,我開心你真心做自己,不再做那個別人的好女兒、別人的好學生、別人的好同學,因為那時候的你太辛苦。雖然這樣說,但偶爾會想起,還是高中生的我們,躺在你房間的雙人床上,一邊聊天一邊痛哭的日子。一轉眼,十年便過去,我們都已經長大,卻不知道夢有沒有在飛呢?曾經驕傲的默契,不曉得除了默默看對方部落格之外,其他的還剩下多少呢?快樂不快樂的蔡慧麗,過的好或不好的蔡慧麗,只要是蔡慧麗就可以了!想你,愛你。
    我是江嘉慧。

    ReplyDelete
  2. 昨天成功送出的留言今天竟然成了空。

    親愛的蔡慧麗,生日快樂!
    寫寫刪刪太多次,讓問候、關心、表達想念,都成了難以開口的事。
    包括這次的,生日祝福也一樣,於是決定,說說我想說的就好。
    轉眼八年便過去,我們都已經長大,卻不知道夢有沒有在飛。部落格已經沒落,但卻成為我們僅有的默契。或許我從來都做自己,不知道為了迎合身份來到的種種局限或辛苦。直到,長大到不能只做自己的時候才突然理解今日的你。你不再需要是善解人意的蔡慧麗,而只是蔡慧麗就好,這樣就很好了。
    無限的祝福。想你,愛你。我是江嘉慧。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