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 2016

嗅嗅

早餐,烤了披薩,泡了檸檬薑茶。

昨天傍晚N下班後發了簡訊給我,她被家裡的兩隻小狗攻擊,叫我趕快去找她們玩。N住的地方就在Ban-San和Kaori-San家隔壁,平時我帶Coo去散步走的小步道必定會經過N的家。小狗撲向我,抓得我有點抗拒她的興奮。百合香氣滿溢的房子讓我覺得驚艷不已,是在杭州唸書時住著的翠柏3舍125號的味道。客廳的玻璃牆可以看見Tekapo湖,陽台曬得到的陽光是非常奢侈的。

天氣轉冷了。

I泡的咖啡,握著的時候燙燙的,很溫暖,冷空氣裡飄逸的咖啡香氣與喝下之後的味道,一定是不一樣的,這件事,總是讓我對咖啡存有的迷思散不去。

房裡插在乾淨透亮的玻璃罐裡的薰衣草,用手指捻揉一下,味道就出來了。才明白為什麼薰衣草有助舒緩緊繃的心情,和橙皮的味道,檸檬的味道,香茅的味道,有類似的效用。微微湊近她們,深深地,呼吸。毒癮似的,久久才聞一次,忍無可忍,才聞一次。

沐浴乳Dove殘留在肌膚上的芳香劑。

記得中學時很喜歡爸爸在沐浴乳用完之後換上新的,是我喜歡的Dove.什麼時候開始,我害怕這種芳香劑的味道?

後來把摘回來的薰衣草,做成了曲奇餅。

遞給同事時請他們閉上眼睛,聞聞看。我喜歡看大家瞇著眼時豐富的表情和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