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 2016

披薩

近來喜歡做披薩。

自己活麵團,發酵之後桿麵團。我喜歡薄薄香脆的披薩。隨性地撒上自己喜歡的食材,下很多起司,放進烤箱,喜歡調低一點溫度,烤久一些。特別偏愛鋪滿洋蔥和各種菇類的披薩,最後打一顆蛋,撒上幾片羅勒。作法簡單,常常吃了之後很快樂。

也喜歡朋友吃過我料理的食物,表示想念,露出滿足的神情。

我真的變了,親愛的。

做飯後會很累的話,便不做;給喜歡的朋友料理食物之後會很累,便收起那顆想要滿足他人的心;幫助旁人之後自己耗去的能量太多,便住手不理——很累,會覺得累,不就是因為我忽略了照顧自己才會有的感覺嗎?想要散發出去的能量,是自然而無負擔的,愉悅而飽滿的。要是會累,就要回來觀察自己,是不是該好好休息,好好照顧自己了。

快樂是輕盈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