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Oct 2015

歌放不上來

聽陳奕迅演唱會。

當日來回車程七小時,駕車和坐車的人都累垮了。苦笑,你也許擁有他人嘴邊羨慕的,你願意換掉他們嗎?為了他人擁有的。這個階段的我們看起來是不願意,於是選擇累一點的方式,來換部分我們日常不需要但可以保留著的某些物質層面(誰說物質層面不含精神?)的慾望。

早上醒來不用上班了,把昨天剩下的薯泥加入酪梨、白芝麻和海苔,搬到客廳旁邊落地玻璃木窗旁,幾口就吃掉了。馬世芳在音樂五四三為Pink Floyd四十週年做的音樂特輯,接著聽那天還沒聽完的部分。有一天,在倫敦的海德公園,也許哼唱wish you were here的我已經不記得這個我。

短期內將有一次面試的機會。你知道,當我幻想著陳奕迅在我眼前唱歌,散場時,我只差沒有失望得把熒光棒丟向他。哼。期待,讓某些人在不太容易過的日子裡有一些堅持的推動力或存有走下去的助力。我呢?那是抗拒期待落空的我所不願承接的。於是啊Q地認定,只要過好現在。就是現在。於是,突如其來的都變成了bonus和驚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