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 2014

孩子

去奶媽家接草草一起吃晚餐,明明就是認得我但不敢叫我。我跪了半只腳,她的身高差不多
跟我的視線平行了,我就開始跟她玩耍。一整個晚上咯咯的笑,牽著我的手過馬路。嫂嫂說,她已經不讓別人牽著走路好久了。真給面子。我們大人(我為什麼會成為大人......)談話之間,她模仿我們說話,一句,一個詞。

還有一個弟弟。

我好喜歡這個溫柔的弟弟,6個月大,靜靜地看你時,那麼專注地在笑。弟弟好容易就吸引我的注意力,他什麼也不必做,就只是專注的眼睛,就深深地吸引了我。然後大人們開始擔憂小朋友有沒有走好路,有沒有喝水,有沒有學會念三字經和笨蛋。長大了一歲的草草,開始模仿接觸的大人們的習性和說話的調調。而她真的只是個孩子。善良,純純的,天使。

陪伴吧,小孩只是要我們陪伴。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