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Nov 2014

12:25

午安。

把小鯨借我的《孤獨星球》翻了出來。即將離開的基督城,竟然沒有好好走過一回。有個怪怪的嗜好,幾乎要離開或已經離開某地,突然想要看一看旅遊指南都怎麼介紹這個我生活過或經過的地方。翻翻,發現自己不太熱衷於景點,或者是說,透過旅遊指南介紹的地方,怎麼看都有點像精心打扮過的,美化至極的。於是,不斷地路過和錯過,成了我在路上的唯一風格。

喜歡讀《孤獨星球》,喜歡的是下筆的人在主觀之下的一點點保留。偶爾,有個性的人,和有個性的書,都吸引我。你在一本旅遊指南中所找到的形容詞,重複使用的機率不高,那不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嗎?有時候,你會讀到上一個翻閱這本書的人留下的筆記,有點像眉批。同整齊印刷的字跡那麼格格不入,那麼活生生的書。在我離開之後,讀著這些我已經去過或可能不知道的地方,有些人用他的眼睛帶你走一次,你不一定看得見他眼裡的風景,而看故事和聽故事,是我一直感興趣的事。

即將離開。

大屋子角落的魯冰花終於開得差不多了。當我盤坐在飯廳敲打鍵盤時,薇薇不再跳上我的腿上了。他依然是優雅地立在椅子上看你吃飯,然後搭上前腳,優雅探近食物。等你把他從後門趕出去,他又竄入小圓門,從前面進來,跳上椅子,看你。你再趕,他又繞著來。有時候來來回回四五次,姿勢不變的還是薇薇。想起Milly,想起Seamus,想起Ben,想起Pyscho,想起許許多多在紐西蘭的路上共處的小朋友們。

都好嗎?

8 comments:

  1. 那本孤獨星球是雲小姐的。
    一代傳一代?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還有雲小姐老家的地址。

      我相信你應該不太常翻這本孤獨星球,
      除了找不到你的字跡,證據是,你幾乎不離開奧克蘭 :P

      Delete
  2. psycho 一定是只貓,它
    不用跳 用飄的
    黃色
    你若聽的懂,
    他還能幫你解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它一定長這個樣子了!
      http://img.pokemondb.net/artwork/abra.jpg

      Delete
  3. 阿鲸与我交换了孤独星球。他拿了纽西兰。我得到德国。交换了生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從他口中聽你們的故事,有很多很多愛。
      (你第一次留言!啊。)

      Delete
    2. 亲爱的,是的,是第一次留言。 :D 很喜欢你的文字啊。
      我们认识的时候他13岁,我14岁。一路走来,彼此一直都在。偶尔想起自己都会觉得非常感动。多么难得的情谊啊。

      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