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 2014

因為七彩的樹想要活著

安穩或不安穩,留下固然需要勇氣,離開,何嘗不是?

一年下來不斷出走,北上南下遷徙,回到一個初時落腳過的地方,忽然有種置身在倒帶的河上。有時候會累,或者麻木。一群人來了,也會走,我一定也是這樣的。腳步匆匆的時候,自然也就錯過了許多美好存在的契機。以至於找到一個規律時,惰性就來了,不再像前面兩次那樣全然投入在看似新的人群,或者環境。除了工作時滿腔熱忱。我一直在想,『為何我在人的身上沒有辦法貫徹滿腔熱忱』這件事。

一直以為自己和人群的關係總是疏離的。

笑而不語,那一定是我看見狗吧。共處的關係中,不斷冒出來的衝突,通常也都是自己跟自己的衝突。譬如,因為內心某種恐懼而營造出的特定場景,以為是對方的突兀,坦白說,根本就是偷了斧頭的鄰居。這樣想的時候,也就陷入更深更沉的自我唾棄中。而我以為,看不起自己其實是贖罪的方式,之一。

我一定要抽身出來看一下這個固步自封的自己。

急著認自己的不是,親愛的,因為認了我的心會比較舒坦,以為願意認錯,還是好孩子。實際上呢,看也沒有看清,就認了。在關係之中的缺乏自信心和安全感,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我一定,一定要先看得見自己的好,才有能力去修補甚至珍惜每一段迎面而來的關係。

慢慢來吧,明年,我才25歲。

6 comments:

  1. 讀了好想抄你的句子公諸於世....

    ReplyDelete
  2. 看见妳写自信心和安全感,我好像看见我自己哦~
    我比你还缺乏呢~
    希望自己越来越好~
    生活亦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呆,我們不要比吧,你有我也有,乾杯好了。

      Delete
  3. 慧麗,你的文字表達,那麼清晰,那麼到肉,同時,那麼美麗。
    是藝術家的作品。

    可以讓我在小組裡分享這篇文字嗎?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