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 2013

I do

你知道嗎?

現在的我,快樂,自由,看見的是,這是一個全然的自己。也許很多時候我依然迷茫,依然在困頓之中,依然有很多不快樂的時候。而所有的快樂和不快樂,所有,我都喜歡,我喜歡自己就是這個樣子。我不願意再像從前那樣,去改變自己,為了成為一個大家喜歡的人;去改變自己,為了成為一個樂觀開朗的人;去改變自己,為了融入周圍的群體之中。

我只有一個不願意。

發現愛。感受愛。喜歡聆聽,喜歡分享。我相信美好;我敏感。陰鬱而感傷。多愁。好奇心重。我弱弱的。但是,我不願意放棄保護自己——保護那一個原原本本就是如此的自己。我不願意再成為過去那個保護不了自己,一味責難、唾棄、鄙視自己的人。我不願意,成為一個對自己說謊的人。

每天每天,有人告訴我,你傻傻的。真誠,只可以交在對的人手上;真誠,只可以在全然是真誠的世界裡存在。一旦你破壞了遊戲規則,你逾規,可憐的只會是你自己。是可憐。是費解。是千千萬萬的不明白和學不會。我願意接受別人眼中的我是可憐可笑的,而我只有一個不願意——成為一個傷害自己的人。

是的,也無風雨也無晴。

只要我是活著的我,我願意在風雨下,承擔雨水的重,承擔孤寂的冷。回頭時,無風也無雨,是不是晴天,我都要在山雨來時,在雨下轉圈圈,落雨時也落淚,在濺起的水花之上,接住我柔柔軟軟的心。

永遠永遠,接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