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 2013

告別626


下課後,只來得及和點收作業的老師說再見。步出門前,課室外雨聲大,想到這輩子再沒機會聽老師的課,站在門邊楞了一會兒,才終於一個人站在教學樓屋簷下等雨停。

距離班車發車時間還早。你試過嗎?忽然站在一個點上,身體在等你的使喚,而你真不知道,可以去哪兒。老師從身後出現,嚇死人!哎喲,機會來了,好好跟老師說謝謝,好好再見吧。

老師輕輕抱我一下。我不自覺就把課間的小感動,都告訴了老師。本來,是打算今晚寫了信才電郵老師的。那些念中文系四年中,一點點的委屈,一點點的不願意,一點點的被抹去的熱忱,以及遇見老師以後,終於得到的撫慰,那麼那麼喜歡的老師啊,說著說著,傻傻地又落淚了。本來以為,是開開心心地上最後一課的呀;本來以為,那是自己的感動。老師靜默地聽我說,點頭,點頭,然後二人對視,冷雨下流動彼此的觸動。老師又輕輕抱了我一把。

怎麼會這樣。

老師推著單車的背影在雨中逐漸淡化。我一個人,嗚嗚嗚嗚地哭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