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 2013

說說

說一說姐妹校。

看見學弟妹在臉書上寫,大學行政人員的不可理喻。好似回到了兩年前,從一次吃的小苦,然後小小苦,小小小苦和無窮無盡的,無以言喻的苦;一方面心疼學弟妹還需要吃更多後面那些如今我們已經消化的,無窮無盡、摸不著頭腦的苦,另一方面又忍不住由心發笑,過去的兩年,現在竟然什麼也不是。

人類總是學不會教訓,看不見循環之中的海嘯。誠如每一天,我們跌過、痛過,也不一定是一次性的醒悟。循環之中,各自竟然又開出不一樣的花,玩出不一樣的花樣。你有你的姿態,我有我的腳下花,殊途,而同歸。

遊戲規則,就是這樣的吧。

可憐,也好玩。

再說一點。

你知道這兩年來,面臨種種無厘頭的怪問題,種種翹起雙手,把個人失誤推在你鼻子面前,把你壓得扁扁的大食指,以及像充氣皮球一樣,來來回回無數次被對方踢得臉青鼻腫,從驚慌失措、錯愕、氣得崩潰大哭,最後一次比一次熟練那些怪怪的招式,見招拆招,竟然被自己的轉變,嚇一跳,我到底是誰?

誰說,學習不是多元化?

也都不是大學學府才會發生的事吧。你看見讀見聽見,我猜,心柔軟如你,或因為走在我前方漸變硬朗如你,也想拍拍我肩膀,不知道是微笑安慰還是要提點我,路,才正要開始呢。

可怕嗎?

我們內心的小孩,於是就這樣,一點、一點、一點,變成我們曾經最害怕的大人。

小慧麗,不怕的,我承諾過會保你一個萬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