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 2012

是活著的

覺得自己充滿愛,就是現在。

每天每天,一絲絲流過的日常生活,活生生地灌入心底。不是感觉,是真的活了起來呢!和文文的嫦、雅文、阿飛加玩oh card那天,凝視着檯面的牌,我自己抽出的牌,好久好久。是整理。是正視。是溫柔地靠近自己。是機會。是選擇,也是決定。那是個非常緩慢的過程。一步步把腦裡閃過的畫面,一格又一格地釋放在台桌上。抽了數次卡以後,許多要問出口的問題,轉瞬就在心底翻了幾個圈,最終由自己來落實了答案。

親愛的,謝謝你。謝謝你相信自己心底真的存在“對自己的不確定性”、對自己的懷疑。謝謝你不斷否認自己的無數個面的同時,也接納了這個否定的自己。你總是那麼輕易地相信世界。輕飄飄的,謝謝你,我愛你——你沒有放棄相信自己。

你知道嗎?我仍然是個缺乏耐性的孩子。煩躁的心,跑得特別快。隨便就能把我的耐性,消磨得像個在火坑上跳的傻子。感謝誰呢?我看得見自己的心。好多次話說了出口,馬上便意識到煩躁又來了。這是個奇妙的世界呢!在身邊打轉的每一個人,正面的、間接的和自己“對話”的人和事,一次次敲響我的腦殼,一次次,一點點讓我正視此起彼落的自己。

我覺得自己是活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