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 2012

抵達烏蘭巴托的第一個夜晚,最令大夥兒期待的莫過於兌換蒙幣。我算了算,換一百美金是要怎麼花的呢?大草原呢,沙漠呢,哪來什麼花錢的地方。吃住都解決了,不過就是手信小東西路上的小花費?在山腳,在沙漠,遠遠靠近我們的摩托車和小孩,兜售handmade的小東西。大夥兒歡天喜地,買啊;最後一晚回到首都烏蘭巴托,還在找買手信的地方。幾十個冰箱磁鐵,幾十個小鎖匙扣,T恤,有的沒的。

回來的第二天,阿峰來杭州見我了。我們去西塘,去蘇州,去上海。走走看看也是舒服的,沒有去太多景點勝地。那個,他難得放心花錢,心思竟然也都在手信上。你知道這些可愛的人兒不約而同地跟我說,不行啊全世界都知道你去旅行,心意嘛,沒有帶點東西回去,不行啊。旅途中眼睛就眨呀眨地,難隱找尋的目光。我見了,真心疼。

我不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也不是不認同旅行買手信這件事。路上見到某些小東西,自然而然想起的每一個你,當然,也都是真實而美麗的。我想,我心裡想著的是,在路上,我能帶回來的東西,也只是我自己的;能帶給你的,不也是我嗎?我上路,不也是為了帶我自己去見見未知的,遠去的,被遺忘的,從未發現的那個自己?或者根本誰也不是呢。

親愛的,放心上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