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 2012

戈壁


夢裡,躺的一直都是大草原,或者靠海的沙灘,從來都不是沙漠。隊友們帶著正能量,使勁地往更高的沙丘上爬/走。落在尾端,走走停停,我不斷跌坐在沙丘之間。好幾次真的不想往上走了,到這裡就好了,好嗎?

我平躺在沙床上,一只手掌反擋半空中的日光。沙丘之中瞭望的戈壁沙漠,沒有美得讓我屏住呼吸,卻是微微地往心裡注入一絲絲的柔情。背脊的沙,是細軟的。呼呼的風掠過耳際,安靜得只剩喘息及交替的呼吸。遼闊,真的沒有界限嗎?風往臉上刮,粒粒細沙溫柔地撫過我的面頰,我還聽得見高處的隊友聲聲加油,喊著下面的我。壯麗的戈壁沙漠就在身後,就在幾步之內。而這一刻,我只聽見自己的呼吸。

蝸牛式地,我終究還是爬上了沙丘頂峰。高迭起伏的沙丘,一座座地在身後,在眼前,在腳下。前行的足跡,在日光的閃爍之間疊成暗影。沒有後悔遲來了,我一直深信,所有呈現在眼前的美,都有她的意義。

鐵漢子司機們忽然站了起來,對著沙漠嚷嚷大夥兒聽不懂的蒙古文。傻傻地跟著吶喊,聽不明白的蒙古語,發音令人皺眉的我們,樂瘋了。面對着戈壁沙漠,和朝夕相處的蒙古友伴大聲朗誦他們的愛國詩歌,像歌頌大地一樣,歌頌每一個我們心中的愛。對著腳下的這一片土地,無論是臉上掛著純樸容顏的蒙古朋友們,或是遠方而來的我們,帶著謙卑而深沉的愛,讚美,再讚美。

嘹亮的聲響隨著飄過的風沙遠去,在耳際,在心裡,聲聲迴盪。

2 comments:

  1. 歡迎你回來=]
    希望這趟旅程對你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2. 蒙古是個美麗的地方(: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