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 2012

不器

有心有力的那股衝勁,多美。

一直記得七歲的“水滿了就倒掉”。而杯子和水在我手上,需要時間來“消化”。好比《零極限》閱讀至某個章節,便再也看不下去了。理智上明白的,和實際上消化得來的,有距離。注入或倒掉水,也許是種階段性的狀態。一點一滴地往杯子裡加水,消化。這個階段,走得特別慢,特別迂迴。參透這件事,跟領悟到底是差在哪兒?後來發現,這可能與年紀有關,可能與歷練有關,或許,其實是完全無關。

腦子裡一直迴盪着兩年前論語課上,廖老師解說的“君子不器”。我想,這樣的君子還是存在的。我喜歡把“不器”理解為界限。沒有方圓,沒有界限,這樣形容、理解人性,也是美的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