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 2011

回家


你知道吗?进入电梯之前,我在电梯间和印度档口之间放缓了脚步——我又回来了。以前阿峰在新加坡工作的那一年、在学院念书和后来实习暂住哥哥家期间,每当回到住处时,短讯或者对话中都只会出现:我回到了。

小家其实不过待了一年半左右,却一次次让我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家的感觉。回家前的那一天夜晚,深夜里,刮着大风,大雨淅沥沥地下着。我一点一点地把从家里带来的东西整理整理,然后带回家。一天天拼贴出的气味,和生活,有时候时那么不知不觉地安抚了离家以后恍惚漂泊的灵魂。阿峰说,只有回到了真正的家,才是回家了。这让我心里有点矛盾,却又更确切地相信,那份归宿,其实来自自身的安定。

10楼C座。你好。

5 comments:

  1. 小慧麗,我不快樂 :(

    ReplyDelete
  2. 我.很.好. :(

    (多言不由衷的話你看你看)

    不快樂會過去的...我們等一下,等它走了我來找你玩 :)

    ReplyDelete
  3. 親愛的,
    你是在摸摸自己的心,說,會很好的(:
    來吧,我們一起玩!

    ReplyDelete
  4. ❤ 小朋友,我愛你❤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