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11

你好吗

早上走下山吃早餐的路上,一边听京璇说他昨晚的天文学课上老师的分享。眼前日日苦恼的课业,在宇宙的伟大与奥妙之下,小得像个什么。他问,怎么我们上得喜悦满满的课都不是本科呢?我想,是文学让我们懊恼了吧。在徐子面前的国学课,庄子墨子导读,历史老师廖老师的论语孟子,都是我们在这里学习上快乐的泉源阿!


昨晚背诵106诗韵,小哥哥发了一封简讯过来问候我,随即就糊了眼前的视线。像大一第一学期第一次考试结束后那样,哭成泪人。啊,我明明只有7堂课啊这学期。啊,明明已经可以浑水摸鱼逍遥自在地过这学期了。啊,第一周就非要这样跟上急促的步伐了吗?极限在哪里?我们一直在挑战着人的极限。苦闷啊!我很急很急。像生字写不完的小朋友一样。大方格都破了。

学习,为什么会是这个样的呢?音乐欣赏的第一堂课上,老师丰富的肢体动作及逗趣的脸部表情,令我发自内心的笑开了怀。回来啊,我是中文系的小朋友,我像个呆子。我不喜欢呆子。不要成为呆子。拼命追赶的同时,我要许愿。许愿,我要快乐得像条鱼一样。

我不怕你,我是一条会飞的鱼!


5 comments:

  1. 不对不对,你是鳖不是鱼,是快乐的鳖。

    ReplyDelete
  2. 你还有我,
    与你同在..^^

    by @s!u!w

    ReplyDelete
  3. 小sharon,你去旅行了吗?我一直忘记你什么时候去海边呢。

    美琪妞,
    哈哈,每天转身就见你。真好=)

    ReplyDelete
  4. 呵呵呵~ 我看到我的名字哦~ 哈哈哈~

    ReplyDelete
  5. 你高興成這個樣子啊小朋友=)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