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 2011

熨斗



爸爸媽媽的班機10點抵達,電話那頭說大概凌晨2點回到家。從衣櫃裡取了三套衣服,搬出熨斗和架子。明天爸爸會穿著我熨的衣服去上班,好吧。

中學以前熨衣服是爸爸的工作。週日晚上爸爸就會把我們的衣服逐一掛在大衣櫥的鏡子前,把一塊大毛巾鋪在地上,一件一件皺巴巴的衣服褲子手帕就會變裝成功。真是熱氣逼人,搞得身水身汗的工作啊。每次穿著爸爸熨好的衣服去學校,我特別神氣。筆挺的白衣讓我迎來滿面春風。看著同學身上皺巴巴的衣服,就會有怪怪的感覺。怎麼有人可以不熨好衣服就穿在身上呢?穿著整齊,上課的時候也會坐得特別端正,深怕把滑滑亮麗的衣服弄皺了呢。

後來我們畢業了,爸爸就假假罷工不做,把任務拋回給媽媽。媽媽忙著處理學校的事務,就讓我來處理這些爸爸的衣服。我不喜歡西褲,因為我不會熨西褲,總是沒辦法消去那些皺褶,對媽媽發脾氣說媽媽我不會啦你來。她一接手,翻翻兩下,快手快腳就解決了一件。呆若木雞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辦法遺傳到媽媽熨衣服的好功夫而默默傷神。把一件衣服熨好,是細微又不簡單的任務。

我喜歡熨衣服這個細微的動作。久沒有操作熨斗,動作生疏,又怕電源太大燒著了衣服。熨衣服時,小心翼翼地把每一處都熨得平滑。讓穿在身上的人,穿上自己的用心。每一個皺褶被撫平,像細心準備一件可以為家人遮風擋雨的萬能衣。我是不是想像力太豐富了點呢,呵呵。以前,爸爸又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來為我們一家人熨衣服的呢?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